喷嚏拽猫。

虽然是猫,但其实是人。

策空#仿生人与猫与达摩克利斯之剑

*仿生人设定,沿用《底特律:变人》


公子开明点起一支烟,随后又把它掐灭。人类说烟草是治愈烦恼的良药,仿生人没有易受刺激的大脑,这招自然没用,但仿生人也会感到烦躁——哈,感情对他们而言犹如达摩克利斯之剑,有人死于剑下,有人敢于执剑,这柄剑用得好是杀人利器,用不好就是自尽。“修罗”的老大帝鬼不止一次夸他冷静,殊不知策君本人也时刻忍受情感的煎熬,他就像一只天平,感情与责任分别位于一左一右两个托盘,使它注定不会平衡。


他盯着墙面,指示处理器打开帝鬼的电子邮件,安装扫描系统“火眼金睛”的左眼自动工作,两条街外人类和仿生人又起了冲突。不过他的信息处理器的性能向来优秀,一心二用早就变成常态。公子开明一目十行地扫完文件,深深吐出一口气。


冷静冷静一定要冷静,再梳理一遍事情的起因。应龙师引发冲突逼迫仿生人宣战,暗影联盟表面弃权实则引领舆论,网中人下落不明修罗战力不足不能正面冲突……


“啊——气死了气死了气死了!”他用力地踹了两下街角的垃圾桶,掉漆的铁皮瘪下去,墨绿和深灰在金色的眼里旋转混合,变成应龙师那张欠揍的老脸,他索性再狠踩一脚。


他恨恨道:“恁你老爸的应龙师——谁在那里!”


天平歪斜一瞬,未知的危机潜伏到背后。他警觉转身,暗恨自己又被愤怒欠着鼻子走,直至看清来人才松一口气——是那个手无寸铁,又经历群殴的仿生人。


街口站着一个绿头发的男性仿生人,这种发色在仿生人中属实少见,瞩目意味着容易曝光。他浑身泥水,穿着不合身的外套和短了一截的长裤,仿生人的统一服装从衣摆露出来。额角滴着蓝血,靛青色的液体顺着颧骨流进衣领,公子开明猜想他卸下指示环时没有用螺丝刀而是直接自己动手。


“火眼金睛”尽职尽责地向处理器上报对方的状况,公子开明仔细看过:左眼状况不明、右臂零件受损、体内蓝血不足、全身共36处元件存在不符、过期等危险现象……内部动力核心型号为ZY-S800,防御系统是……


魔之甲!


公子开明简直要蹦起来尖叫。魔之甲,重金难求的日产顶级防御系统,至今无人可破,他身上这件虽然不是正品货,但足以做到以假乱真。他想如果自己如果没有“火眼金睛”可能也认不出。更让他感兴趣的是对方的动力核心,ZY-S800,转换文字便是仗义•史(“这名字真土。”公子开明吐槽),是首都那位大名鼎鼎的史院长的三个代表作之一。


这一刻对方在公子开明眼里仿佛自带春天滤镜,连粘着泥的绿毛都在散发柔光。他在脑内打了一篇代码缓解自己想要尖叫的欲望。有了它,修罗不仅可以接下凶岳与暗影联盟的明招暗谋,还有了和科技院周旋的资本——我今天真是碰上宝了!


脑中最后一个字母被他敲下,公子开明大呼小叫地蹦上前,绕着他转一周,摇来摇去的发饰几乎要甩到对方脸上。他做作道:“哦先生,你刚刚什么都没有看见对不对?拜托您千万不要告诉当局,更不要举报我,求您了——”


来吧来吧快加入修罗这个大组织大家庭和我们一起用这些为了仿生人的未来的狗屁口号做点实际贡献,我的刀我的剑我的利刃啊——他属于我!


脑内的编码自动排序变成一首欢快的歌,每一个字母都在高声歌唱。语言系统有些混乱,处理器似乎要发热,不,不可能,玄奘那老头说开明芯片绝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但谁在乎呢?他望着眼前这位仿生人,指挥打开许久不用的散热系统。对方笨拙的躲避根本逃不过公子开明的预判建模,他在空中捉住他的手,紧紧握住。这时,公子开明注意到对方谨慎地后退一步。


无所谓,他轻松地想,已经来不及了。


他们肌肤相贴,史仗义无法形容这种感觉,他试图用公式对此组合、计算,却屡屡失败。两片仿生皮肤中夹着一团火,对方的用意毫不掩饰,赤裸的眼神穿透这副机器躯体,审视着缩在动力核心后的自己。透过对方的棕眼,他看见抱着自己的父亲,看见重症监护室的窗外同胞弟弟的影子,看见半空中的电子屏幕和父亲的手……最后这些身影都被海浪吹走,原来信息洪流面前再先进的处理器不过一叶孤舟。他躺在木船上,星空变成战场,海浪变成蓝血,塞壬扒着船沿低声蛊惑,热气几乎要吹进他的耳朵,声音时男时女,有人叫他仗义,有人唤他过来,最后这些声音都变成一道悠长温柔的女声,她唱着自由、平等、解放……


史仗义合上眼帘。

戮世摩罗睁开双眼。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